陌湮寒

约稿请私信。

Right Here Waiting(04)

■第 四 章■ 那些不为人知的过往

 --------------------

“怎么,你们认识?”七人面面相觑。

“当然认识。泰妍姐、Fany姐是当初在英国碰到时和Ssica姐同行的两人。”有认识的人在场,徐贤明显放松许多。

“别光站在外面啊,都进来吧。”说话间郑秀晶已经开了门进到屋子里了。

“郑秀晶?”黄美英打量着和Black亲昵的秀晶。

“嗯?”秀晶抬起头疑惑看着这个有着和雪莉相似笑眼的女人,“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原来真是你,允儿找到泰妍和我时,差点把她误认成你。”Tiffany的眼睛笑得眯成一线,手臂早已勾搭到秀晶肩膀上。

秀晶本就怕生,更不喜欢和仅有一面之缘的人有过多的肢体接触,被Tiffany这么一弄,早已慌了阵脚,脸上那副生人勿进的表情早就不复存在,变成了深深的恐惧。“小姐,我认识你吗?”

郑容和和崔雪莉见到郑秀晶这副模样,连忙将两人分开。黄美英一脸疑惑地看着崔雪莉和郑容和,而郑秀晶则全身僵硬地倒在刘逸云怀里,大口喘气。

“Fany,你的热情都吓坏人家小妹妹了。”说者正是个子较矮、拥有完美童颜的金泰妍。

“秀晶对和陌生人肢体接触存在恐惧,尤其是当别人勾住她脖子时。三百年前一伙西方吸血鬼向我族挑衅,劫持秀晶以威胁我兄弟和嫂子。他夫妇二人为了救秀晶,与他们血拼,最后……”容和王子解释道。

"你们怎么不早说……”容和、雪莉、Amber顿时脸上三条黑线,当我们想要阻止时,你早就和我们秀晶勾肩搭背了。“这么说,他们一家四口突然离开洛杉矶就是因为这原因么?害得我在北美找了他们好久。我是在旧金山变成吸血鬼的,觅食时偶然见到郑氏夫妇,当时她姐妹俩都还小。我的家人都死于战火,当时我挺羡慕这一家子的,所以就待在他们家附近。直到有一天他们离开了洛杉矶,方才离去。”

事后当林允儿问起此事时不禁对黄美英大吼道:“你怎么不早告诉我你认识他们,害得我解释半天!”

“你怎么可以偷窥我这么久,而我却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郑秀晶的无奈中带着一丝撒娇的口吻,令仰慕她许久的刘逸云和崔雪莉再次被囧囧的八字眉萌到心坎上。

“真的和秀妍好像。”泰妍说道。

“你们倒是说我姐现在怎么样了?”秀晶一听到“秀妍”就急了。

“一年前,秀妍试图再一次离开欧洲。”

“但她还是失败了。”

“之后我们就再没见到她。”

“她一定受了非常严重的伤,不然不会向我发出求救信号。”郑秀晶取出系在颈下的金丝绳挂坠,一块不大的鲜红色玉石珠光圆润。“这是族里王公贵族才有的血玉,当其主人受到伤害时,它会向最亲密的族人发出求救信号。”郑秀晶的眼神飘向墙上她与秀妍的合照,心里不禁一痛。

那夜,她在夏威夷的海边石头小屋里与Black玩耍,突然胸口像是受到什么巨大撞击似的整个人瑟缩一下,贴身佩戴的血玉第一次发出耀眼的红光,上面闪过郑秀妍憔悴的脸。郑秀晶用手紧紧拽着血玉,双目无神,慌慌张张地嘀咕了声“秀妍”,“秀妍,出事了!”她想要去救她,可却不知她在哪儿。无助,绝望。她害怕失去她,没有了郑秀妍,郑秀晶的世界将不复存在。

 *

时间倒回到一年前郑秀妍出事的那天——

漫步在英格兰的乡间小道上,Jessica茫然若失。金泰妍和黄美英到阿尔卑斯山觅食去了,过几天才能回来。White安静地蜷缩在郑秀妍的怀里,享受着她的爱抚。

郑秀妍是多么希望能够离开这个陌生的地方,回到秀晶身边,回到专属于她的温暖怀抱中去。在欧洲停留的每一天,对秀妍来说都是一种煎熬。

二百多年前在回家的途中,她被人击晕拐到了意大利沃特拉城最幽深的城堡中。长老阿罗不让她离开,秀妍质问他为何如此,阿罗不答。他派最得力的手下简和亚力克训练她,教她格斗。起先奋力反抗,最终还是妥协了。秀妍似乎拥有天生的防御术,像简和亚力克这种超能力是精神攻击型的,对秀妍似乎一点作用都没有。随着接触的日趋频繁,亚力克无法阻挡地为秀妍的魅力所吸引,渐渐爱上了她。

一日,郑秀妍躲在房间里关紧门窗、拉上窗帘练习舞蹈,不巧还是被眼尖的亚力克看到。亚力克很好奇为何这位有着迷人的东方面孔的姑娘从不在他人面前展示舞姿。秀妍摇了摇头,重重地叹了口气,说道:“我的舞姿只展示给我的心上人看。”

秀晶啊,我日思夜想的人啊,何时才能够再见?

后来,郑秀妍在亚力克的帮助下逃出了沃尔图里,而亚力克为此却惹恼了阿罗。“德米特里,通知高加索山的狼族和英吉利海峡的人鱼,尽一切办法组织Jessica离开欧洲!”

郑秀妍准备翻越高加索山回到她的祖籍东亚时,果真受到了黑狼的阻拦。战斗持续了很久,当秀妍体力逐渐不支处于弱势时,恰巧流浪吸血鬼金泰妍和黄美英搭救了她。可就算她们三人联手,却也抵不过从四面八方赶来的黑狼,只得突围逃生。

两人将秀妍带到了她们的临时居所,失散多年的魔仆White也找到了秀妍,主仆重逢,分外欣喜。

后来,郑秀妍又多次企图挣脱沃尔图里的阻拦离开欧洲,但都以失败告终,可她回家心切却是一日胜过一日。

秀晶,这些年,你一人过得还好吗?

秀妍赤着脚走在沙滩上,心绪不宁。尽管在海里不似在陆地那般敏捷,她已经做好了和凶狠的人鱼搏斗的准备了。如果这一次仍不成功,她便不再试图离开欧洲。

“秀妍,不要。秀妍受伤了,秀晶会伤心的。”White趴在郑秀妍的肩头,哭丧着脸。

“秀晶,我所做的一切,为你。”说罢,郑秀妍毅然钻进冰冷刺骨的海水中去,为她不变的信念而抗争。

人鱼们不由得被郑秀妍那视死如归的魄力震撼到了,是什么能让这个吸血鬼三番二次尝试冲击他们的防线,海的另一端一定有什么让她魂牵梦绕吧。但他们毕竟只是小人物,哪敢违抗首领的话,更何况这一次是首领亲自披挂上阵。

眼见不能硬拼,秀妍也不恋战,努力找到人鱼防线上的空子,突出重围。但这举动却将好战的人鱼首领激怒了,他加大了对秀妍的进攻。

郑秀妍尝试着使用防御术,但似乎也无法抵挡众多人鱼的进攻,她的身体一次次受到猛烈地撞击。White死死贴在秀妍胸口,用它的血肉之躯保护主人最脆弱的地方,鲜血在海水中晕散开来。在失去意识之前,秀妍和人鱼首领都用尽浑身气力向对方致以最后一击,海面上溅起数丈高的水柱。合上双眼的刹那间,与秀晶的点点滴滴都在视网膜上一闪而过,将那美好的记忆永远封存。而White,也从秀妍的胸口跌落,四肢毫无生气地张开,呈现出四脚朝天的姿势,下坠,坠入深不可测的海底。

正在这时,海面掀起了层层巨浪,汹涌澎湃。人鱼见状纷纷四下逃窜。昏迷过去的秀妍被朵朵浪花簇拥到浪尖上,就像睡美人一样静谧、纯洁无瑕。

 

郑秀妍就算身体上受到多严重的创伤,她都是幸运的,她没有丧失信念,无时无刻不都在企盼着与秀晶重聚。

然而,大陆另一端的郑秀晶就不同了。她感受到了死亡的讯息。她平生最爱的人——郑秀妍,即将离她而去,而她,甚至还没机会向她表明心意。郑秀晶不知,不知道她是生,还是死。她联系不到秀妍,兀自陷入莫名的恐惧之中。

 

就在这时,空中突降一只浑身是血的猫咪,不偏不倚正好落日神经高度紧张的郑秀晶怀中,害得她吓得惊呼。没想到那只小猫居然开口讲起话来,“秀晶……秀晶要找到……找到秀妍,不要让海洋之子对她……对她……”话还没说完,就晕死过去。

——————————

上一章←______→下一章

检索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评论
热度(11)

© 陌湮寒 | Powered by LOFTER